欢迎来到晋中学院机械系!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清廉专栏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资源中心 
最新消息 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公示   2022/05/29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工作报告

2023-04-27 14:56

简介: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机械系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坚守育人初心,涵养高尚师德。2023年4月27日下午,机械系在清逸苑③321会议室举办...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机械系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坚守育人初心,涵养高尚师德。2023年4月27日下午,机械系在清逸苑③321会议室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秀军主持,全系教职工参会。

刘秀军传达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组织全校职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并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每位教师要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刘秀军强调要求,每位教师都应当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机械系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强领学《晋中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并指出各位老师通过对7起典型案例的学习,自检自省,引以为鉴,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机械系教职工将以典型案例为戒,严于律己,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师德修养。教师纷纷表示要时刻规范自身言行,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塑造教师高尚师德形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做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晋中学院机械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