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中学院机械系!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清廉专栏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资源中心 
最新消息 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公示   2022/05/29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初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07-20 21:07


7月16日至17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晋中学院承办的教育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初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太原学院、晋中信息学院以及晋中学院七所高校的2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7月16日16时,在晋中学院机械系副主任刘慧玲的主持下,全国竞赛组委会委员、晋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二芳,组委会代表陈鹏,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卫国,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文辉,太原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彬,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晋中学院教务部部长王燕,晋中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姚振华、晋中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刚、晋中学院机械系党总支书记刘秀军、晋中学院机械系副主任解继红,以及各高校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二芳强调,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强化应用转型,突出办学特色,注重“通识教育+学科专业+职业教育”培养模式,重视大学生工程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我校以承办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办学经验,共同提高办学质量,持续推动我校工程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大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教育和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本次大赛为期2天,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智能制造工程创新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和信息化网络化初赛圆满结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沉着应赛、规范操作,裁判老师和志愿者们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仔细公正评判。比赛结果将经过大赛主办方确认后统一公布。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开始举办,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该赛事当前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大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新工程师”成为大赛的人才培养目标。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为各院校师生之间和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以及学校与企业之间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搭建了平台,推动产学合作模式培养“新工程师”人才。




晋中学院机械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