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中学院机械系!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清廉专栏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资源中心 
最新消息 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公示   2022/05/29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机械系简介

    机械系创建于2002,是学校的一个工科系。机械系的创建,本着贴近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宗旨,从创建之初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1个专科专业,发展到20074个专科专业。2008年,开始招收第1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科停止招生),2013年自动化专业招生,2014年机械工艺技术专业招生,20172020年,先后开设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汽车服务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使本科专业达7个,在校生规模2210人。2021年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分设,成立材料系。现机械系有本科专业6个,教师60人,其中专职教师41人,教授2人,副教授13人,博士13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研究生34人。机械系拥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在省内外开辟有校外实习基地22处,是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授权的“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授权的“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考试点,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授权的“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浙江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授予的“吉利汽车人才培养基地”。机械实验中心:使用面积3000,价值2000万元专业实验室40个,工程绘图室8个。校内还有使用面积1200,设备150余台套,价值800余万元的工程训练中心1个;机械工程学科是校级重点学科。多年来机械系立足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初步形成了“双高、双师、一体化”模式的培养特色,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招生质量与就业率稳居全校前列,毕业生考研率逐年上升。近年来,机械学子在各自单位,逐步成为骨干力量,在全国、全省专业学科竞赛中摘金夺银,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


晋中学院机械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