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中学院机械系!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清廉专栏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资源中心 
最新消息 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公示   2022/05/29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机械系师生热议两会(二)

2023-03-08 21:54

机械系学子持续关注两会,聚焦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结合自己所见所感围绕两会进行热烈讨论。

轨道2201班郜芸岐

  作为一名学生,教育是我最关心的话题。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创新。今年两会依旧把教育作为重点内容,将继续加强教育投入,提高教育水平。我们应把握时代机遇,加强学习,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在新时代中发挥新作为,使自己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汽服2202班张余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是人民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对于大学生而言,就业是不得不面临的挑战。正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到,党和国家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着力纾解就业难题,打通就业堵点,使高校学子真正学有所为,学有所用。我们也应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从现实出发选择求职道路。


自动化2201班毕聪


  目前我国制造业门类、品种齐全,下一步要努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实现全面提升,布局“国之重器”,破局“卡脖子”难题。过去一年,我国科技创新成果收获满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要进展。作为机械学子,更应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奋进,增长才干,奉献制造业。

  汽服2202班杨馨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切实保障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而医疗卫生又是百姓生活的重中之重。人民健康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医疗是人民健康的基础。两会重视这个问题,正是说明了其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心怀“国之大者”,也要当“行之实者”,切实提高健康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健康中国迈进。


晋中学院机械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