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中学院机械系!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清廉专栏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资源中心 
最新消息 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公示   2022/05/29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3-05-09 21:25

  4月18日下午4时,机械系在清逸苑②101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机械系副主任解继红、机械系教师刘晓娟、杜晓斌、王秀、王智慧以及我系一百余名学生参加。

  解继红老师对主讲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把握机会,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汲取榜样力量,提升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刘晓娟老师就“为什么要考研”和“如何择校择专业”对考研展开深入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多渠道寻找资料,反复对比,选出合适自己的院校,心怀梦想、坚持不懈为之奋斗。

  杜晓斌老师通过“兔子理论”为同学们讲解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差距,研究生可以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做更深入的探索和研究。考研可以让自己接触更广阔的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

  王秀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当下的就业形势,通过了解已就业学生的工作情况,提醒同学们本科生阶段掌握的专业知识相对有限,同学们可以选择考研扩宽自己未来的就业道路。

  王智慧老师系统的讲解了考研规划和考研常识两个方面,确保同学们了解考研流程,有条不紊的为考研做准备,强调考研考察学生综合能力,同学们应具备知识巩固能力、资料收集能力和心态调整能力。

  我系优秀学生代表孛然、张晋海、董乐、石一婷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必备网站、英语、政治、专业课四大方面详细讲解关于如何考研、备研的相关注意事项。学长学姐们强调制定好计划,锻炼好身体,要劳逸结合,按照自己的计划稳步前行,相信自己一定能够“上岸”。

  此次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动力和信心,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提供了借鉴,相信同学们会更合理地规划自己,不断提升和超越自我。

晋中学院机械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