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中学院机械系!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清廉专栏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资源中心 
最新消息 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公示   2022/05/29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实践筑梦灯塔,志愿奉献友爱(二)

2023-02-20 12:02

社会实践对于在校大学生具有多方面意义,通过实际锻炼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提升自己的才能,培养自己的韧性,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个人介绍

  姓名:张宇健

  班级:轨道2201班

  志愿事迹:参加河津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大学生辅导小朋友公益活动,担任一名志愿老师。


  志愿感想:在教学过程中,我积极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在日常工作中通过讲解题目巩固学生所学的知识,课后帮他们批改作业,解决学习上问题。此次教小朋友的经历使我的内心充实,本着负责到底的态度认真教好小朋友,从中锻炼了我的教学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个人介绍

  姓名:周涛

  班级:机械2204班

  志愿事迹:在乡镇纺织厂负责批量产品的工艺记录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检查工艺记录的填写和保存情况,定时收集、整理、装订、归档。





  志愿感想:此次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有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成功要有信心,要学会和周围的人沟通思想、关心别人、支持别人。繁忙的工作更让我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个人介绍

  姓名:宋吉

  班级:机械2204班

  志愿事迹:作为一名火灾防控员负责对山林进行检查,随时监控及时通知相关人员。





  志愿感想: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使我对火灾防控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让我明白对于火灾这样的重大灾害,要做到防患于未然,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把一切不安全的因素制止在萌芽。


晋中学院机械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