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中学院机械系!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清廉专栏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资源中心 
最新消息 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公示   2022/05/29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小小饺子,浓浓情谊

2022-04-18 21:51

  4月17日上午机械系40名在校学生在党总支书记王见明、专职辅导员侯培其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包爱心饺子”活动,营造着温馨的氛围。

  上午,7:00经过了严格的消毒程序,8点50分老师及临时党小组成员提前到达西餐厅,为此次活动做前期准备。9点整,同学们准时到达,按防控要求安全距离分散就坐,领取了馅料、面皮以及包饺子的工具。

  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从揪面团、擀皮、包饺子,逐渐熟练。

  包饺子的方法多种多样,形状也是五花八门,有小巧的元宝状饺子,也有大肚饺子,还有包子状的、烧麦状的。

  期间,老师边指导同学们包饺子、边聊同学们家乡的风土人情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言语之间透露着对同学们的关心关注关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作奋战,13节饺子完成,封好保鲜膜后送到窗口排队等待下锅蒸煮加工。饺子出锅以后每人一份,还配有两菜一汤。因防控要求不得堂食,故大家都打包回宿舍品尝。

  午饭以后,大家对饺子的味道都赞不绝口,并畅谈了自己参与了此次活动的感受。

  魏茜:真的特别感谢王书记和侯老师耐心的指导我们,看着最后一盘又一盘的饺子,成就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遵守防控规定,积极参与抗疫活动,同时也确保每天的学习时间,时时处处起带头树形象作表率。

  朱亚婧:这次的活动,让我深有一番感受。我们用劳动换来的,是美味的饺子。虽说它们奇形怪状,却被同学们赋予了温暖的心。此外作为学生党员,特殊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

整个过程大家其乐融融,在劳动中分享经验,在协作中交流情感,在行动中舒缓压力。小小的饺子,包起了一份美味,也包起了一份用心、用情、用爱传递着浓浓的“家香”味道。

晋中学院机械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