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中学院机械系!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清廉专栏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资源中心 
最新消息 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公示   2022/05/29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左文杰教授与我校作学术交流

2022-05-08 10:31

  2022年5月7日,吉林大学左文杰教授应邀与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机械系师生作了题为“机械类教师科研选题与个人发展”的学术报告。机械系副主任解继红主持了报告会,机械系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主要讲授结构优化方法与工业软件开发技术,及其在车身结构设计、轮胎结构设计中的应用。以自身科学研究为主线,讲解科研起步、科研选题、基金申请、企业服务、科研反哺教学等内容。最后,介绍吉林大学力学与机械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报考与录取情况。

  左文杰,1981年生,山西繁峙人,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担任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青年编委、应用力学学报青年编委、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计算力学专业软件组成员。主要从事结构轻量化设计、工业软件开发。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项目10多项。出版著作1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SCI他引12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25项,获吉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自主开发的工业CAE软件CarFrame解决了薄壁骨架结构的正向设计难题,在一汽红旗轿车、中国铝业集团全铝车身、宝钢股份超轻型白车身、中车高速动车组碰撞吸能结构的设计中取得了成功应用。现致力于纤维增强超粘弹性结构的计算与航空轮胎设计工业软件的开发。


晋中学院机械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